前言:

高校青年教师作为高校教师队伍的生力军,既承载着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也肩负着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高校青年教师要认清使命、强化责任、砥砺自强、勇担重任、拼搏奋斗。

2022年,学校迎来一批朝气蓬勃的新进青年教师,他们意气风发,对未来充满期许,他们脚踏实地,认真思考教学与科研。敬爱的导师们也为新进教师送上谆谆教导。中心特此推出新进青年教师介绍系列篇,展示他们的卓越风采!(同一学院老师按姓名字母顺序排列)

文化和旅游学院

沈旭炜博士,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

展望自己

通过站稳讲台、打磨课程、深耕课题,努力成为一名受学生爱戴的,能得到社会认可,能为祖国做更大贡献的人民教师。2.一年后,我想我的课程会越来越娴熟,我对学校的了解会越来越深,我的文章也会越来越多。

导师寄语

希望能够尽快熟悉岗位,尽快投入角色,尽快为学校的美好蓝图实现奉献更多的贡献。——杨莲芬 

艺术学院

罗薇博士,毕业于韩国檀国大学

展望自己 我想成为一个在自己专业领域有一定权威的,且在我的课堂上可以让学生开心学到知识的老师。导师寄语

生活是一本精深的书,别人的注释代替不了自己的理解,愿你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殷颙

应潇优

硕士,毕业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

展望自己     我想成为像春风一样的老师。未来的一年里,我会见到许多榜样,也会身处于更广阔的风景中——同时,内心会变得更加地坚定有力。希望一年后,在学术研究及教学时,我仍保有十足的好奇心,希望工作和生活可以一同生长,互为灵感。
导师寄语

读书、思考、探索,用首饰艺术表现生活,愿温馨喜悦与幸福每天陪伴在工作、生活中,愿不久的将来硕果累累,艺术与生活收获越来越丰厚。 ——李敏


颜子茗

博士,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

展望自己     我在本科毕业后做过小学老师,在硕士毕业后做过高中老师,如今我博士毕业了又成为了一名大学老师,冥冥中发现教书育人就是我的使命所召唤。既然如此,又有什么不爱此工作的理由呢?!《论语》上对一位优秀教师的形象表述是“望之俨然,即之也温”,这就是我的榜样。虽然我的教学经验的积累断断续续已经有十年了,但我的科研发表还尚显贫乏,这是需要加强的。一年后我希望能适应教学与科研并重的节奏。

导师寄语

子茗从本科到博士在中国美术学院接受了十几年严格的专业训练,专业水准自不待言。但能否将自己引以为傲的本领有效传授给学生?这又是一种修行!还有更重要的:规划时间,搞好科研。——黄河

马克思主义学院

程丛杰

博士,毕业于英国莱斯特大学

展望自     我想成为一名高配置的教师。在工作中要培养自己有敏锐的洞察力、判断力,能时刻把握政治底线、育人规律,能以学生的思想动向为根本出发点研判问题、总结归纳、形成经验,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决心、下力气。除了对课程与意识形态把握的责任心之外,还应当具备沟通说服能力、专业知识,这是标准配置。没有责任心的老师不配当老师,强有力的沟通说服能把一班学生引导跟随,专业知识更能让学生心悦诚服和学习知识。走老师的路还浅,当老师的路还长,所有的所有都需要经历发现积累,我希望我在学生口中不是标准配置的教师,而是高级配置的人生导师。展望一年后的将来,我希望那时站稳讲台,尽快适应教学工作,通过教资证、有一到两篇文章发表。 可以申请到至少一个厅局级的项目,尽快适应国内学术环境,多认识几个知心的好朋友。

导师寄语
     愿小程老师与我合作愉快,共同进步。——赵伐
  


欧万彬

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

展望自己

师者,不仅传道授业解惑,还要教之以事而喻诸德。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我将坚持对标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六个要”和思政课改革创新“八个相统一”的具体要求,虚心向导师请教,加强学习、站好讲台、扎实科研,努力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

导师寄语

希望欧万彬博士立志高远,砥砺进取,成为四有好老师!——李安

立德立功立言,育桃李芬芳,谱幸福人生!——潘迎华

 


郑宇龙

博士,毕业于外交学院

展望自己

我希望成为关心学生的、业务能力强的、科研和教学并重的、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老师。我希望自己不仅能在科研上发表更多的核心期刊,还希望能够带领学生取得一些比赛的成果,帮助学生在残酷的就业竞争中获得优势。一年后的我,应该站稳讲台,拥有自己的教学风格;应该已经发表了部分优秀论文,开始谋划出版著作;此外,应该已经对浙外较为熟悉,能够与其他学院老师共同合作申报课题。

导师寄语

浙外50多位新教师本周入职,我又被安排做青年教师导师,而且是两位。我深感亚历山大,现代队伍不好带,师傅不是那么好当的。希望新老师能够努力奋斗,为浙外添砖加瓦。——马晓霖

体育教研部

吴浩

硕士,毕业于泰国博仁大学

展望自己

我想成为一名认真负责,热爱工作,融入学生的老师。能够在学期较短的时间,保证学生能够学习到排球知识并掌握。对待基础较为薄弱的学员,也要有耐心,并督促学生反复练习。能够在课上营造轻松幽默的氛围,培养学生对排球的兴趣。希望在一年后,自己可以成为一名全面化老师。不管是在教学方面,还是自身能力方面,都能得到提高。

师寄语     真诚做人,踏实做事!——李宁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