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国家级一流外语课程的建设与申报

2023年02月28日 10:52        点击:[]

国家级一流外语课程的建设与申报

前言:

为帮助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本学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各学院(部)分中心推出“打造金课堂:教学设计提升”系列讲座,聚焦教师教学设计能力提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教师回归课堂、重塑课堂。

国家级一流外语课程的建设与申报

日期32日下午13:30-15:30

地址:腾讯会议973-848-705

主办单位: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分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主讲人简介

郑咏滟:应用语言学博士,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教授、博导、博士后合作导师,现任外文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21),2021年度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中美富布赖特高级研究学者(2016/2017),复旦大学卓学计划人才。获得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学术学科类(论文类)一等奖。

近年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80余篇,研究兴趣包括第二语言习得、复杂动态系统理论、双语及多语发展。主持包括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语委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上海市哲学社科项目等。主持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上海市重点教改项目、上海市重点课程等,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FD-QM项目组核心成员。担任国际SSCI期刊System(Q1)联合主编,SSCI期刊Language,Culture and Curriculum (Q2)总主编。《论文写作》课程获评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讲座内容简介

本讲座旨在分享外语类课程的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经验。如何在人数多、任务重的写作课堂实施互动式的写作实践是本项教学改革希望解决的实际问题。本报告基于主讲人的首批国家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论文写作”的课程实践,讨论外语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的建设重点。主要内容包括:写作教学中如何融合线上线下学习活动;如何在混合式课程实施过程中实现“评价循环”和“讨论循环”;如何分析线下线上结合的评价活动的促学效果。最后分享外语课程申报的经验。

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加!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