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厚植弘扬师德风尚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2019年04月09日 08:50        点击:[]

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厚植弘扬师德风尚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做好我校教师师德师风培训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厚植弘扬师德风尚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结合参训对象实际分类设计培训内容,特邀教育部相关司局领导、专家学者和全国师德标兵参与课程录制,设置了“夯实政策理论 坚定政治方向”“加强法规学习 深化师德认知”“遵守职业规范 守好师德底线”“加强自我修养 维护职业形象”“学习先进典型 弘扬师德风尚”等课程模块,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报告、专题访谈、专题片、纪录片等形式。

二、参训对象

   主要面向我校主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一线教师。本次参训名额共三名。

三、培训环节及要求

本次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成果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需完成不少于2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本校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可以结合所在学校实际情况,线下自行组织讨论。此外也可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主题研讨区与全国同仁进行互动交流,分享学习成果。

3.成果撰写: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需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立德树人铸师魂 不忘初心正师风”主题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的课程学习后,需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为培训课程所学内容,重点考察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系列文件相关内容,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

四、培训时间与安排
     1.培训时间为2019年3月31日至6月16日,分为三个阶段    

3月31日前为筹备阶段

4月1日至5月31日为学习阶段

6月1日至6月16日为总结阶段。

2.参训人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
五、培训考核

为确保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本次培训从过程性与终结性两个维度对学员进行考核,完成培训考核要求且在线考试合格的参训学员方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我校将本次培训纳入教师个人相关档案。

六、组织管理与保障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统筹规划与指导,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实施。学校设置联系人1名,负责参训学员的培训组织管理,以学校为小组开展培训活动。

七、报名方式:

本次培训报名事宜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联系电话:88017247。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4月9日

本次网络培训示范班具体培训实施方案请见附件。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4-9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