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新教师宣誓仪式、新教师研习营活动的通知

2020年07月17日 16:06        点击:[]

为了进一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的有关精神,落实《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实施方案》(浙外院2012[98]),协助新教师了解学校历史发展、学校机构职能、教学研究资源以及教师生涯中与教学、研究、服务等有关的权利和义务,使新进教师适应环境、转变角色,尽快胜任教学工作,人事处、教务处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联合举办新教师宣誓仪式及研习营活动。

一、 活动目的

1.认同师德。融入浙外,适应环境,实现身份转变;认同教师职业,政治立场坚定,秉持正确的教育观和价值观,树立大学教师的职业精神。

2.扎实知识。掌握学科知识体系与思想方法;掌握教育学、心理学和学科教学法等高等教育基础理论;具备丰富的专业背景知识和文化通识知识。

3.站住讲台。掌握教学基础技能,具备基本的学情分析能力、教学设计能力、课堂组织能力、教学评价能力、信息化教学能力和社会情感能力,达标课堂教学基本标准。

二、主要内容

1.师德师风建设(教育理念的培养、教师职业规划、教育活动组织与管理、校史校情介绍等通识类项目);

2.教学基础技能(浙外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优秀教学示范,教学设计、实施、评价等教学能力提升,PPT技术、微课制作等信息素养提升等技能类项目);

3.教学服务与实践(优秀教学示范、同伴互助、MSF教学服务、公开课考核等实践类项目)。

活动安排

1.研习时间:20209月-20218月

2.2020年新教师入职宣誓、导师聘任暨新教师研习营开班仪式

  时间:2020年9月16上午8:30

  地点:厚德楼102

3.新入职教师研习集中学习(第一阶段

  时间9月16-918

   地点:厚德楼102、D315教室

集中学习具体安排


活动参加人员及要求

1.新教师欢迎仪式、资深教授聘任暨新教师研习营开营仪式参与人员:

2019-2020学年度新进教师(参考名单见附件1);2019-2020学年度新进教师导师(名单请关注人事处后期通知);有关用人学院院长;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教发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

2.新教师研习营活动参加人员:

2019-2020学年度新进教师(参考名单见附件1)。包括120199月至20209月期间新参加工作教师;(2)从事高校教学工作未满三年的教师(已参加研习相同内容活动的教师根据实际情况参加);(3)上两类人员中已获高校教师系列高级职称的教师根据实际情况参加。

请各学院、部门协助配合做好通知工作,落实到人。本次研习集中学习(第一阶段)严格实行签到考勤制度,杜绝迟到、早退、无故缺席现象。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需报请所在学院或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后向教发中心办理请假手续,新参加工作教师无特殊情况不能请假。

浙江外国语学院人事处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7



附件一:

新教师研习营 参考名单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刘奕男      王汀葭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陈慧慧      聂镇南  沈莎莉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任少凡  马玉静      刘子轩  钟雨帆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郑王梁          孟奕辰            

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    孙刘伟  李兴有    

教育学院:        章鹏程  胡晶晶  杨凯良

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  任光震  李小燕  刘秋艳  

艺术学院:冯晓玲      林晋生

应用外语学院:李旷远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春兰        

体育教研部:  

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浙江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研究人员:赵东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