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申报的通知

2020年12月24日 13:54        点击:[]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举办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浙高教学会[2020]12号相关精神,我校将组织开展本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大赛主题目标

1. 主题: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

2. 目标

1)落实以本为本 

2)推动教授上讲台

3)推进智慧教育 

4)强化学习共同体

5)引导分类发展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请积极推荐正高级、副高级、中级及以下职称教师等各专业技术职务的老师参赛。

、参赛流程

1. 各学院汇总提交参赛相关材料

2. 学校将组织专家组集体评审。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分三组进行评审,评审标准参照国赛和省赛的标准(见附件5)。

3. 择优推荐省赛

、参赛教师准备材料:

1. 申报书。参赛教师基本情况、课程教学创新情况等(详见附件1)。

2. 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大纲需反映参赛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3. 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全面体现课程教学的创新成效,注重体现以下三方面内容:第一,明确说明课程教学创新解决了教学中的哪些痛点问题,注重问题导向;第二,突出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面反映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创新思路、举措、效果及反思,注重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第三,通过基于数据、案例等证据的可靠分析,说明问题解决的情况和效果,并分析其推广应用的价值。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须有摘要约300字,正文字数不超过4000字。

4. 课堂教学相关材料。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详见附件3)、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内容对应的教案和课件,以及其他有助于表明课堂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的材料。本轮校级初选将对以上课堂教学材料进行评分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不做要求,也将不作为本轮校赛评分项,教师可视自身情况提交


请各有关单位积极发动,认真组织,做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征集和报送工作,教师自愿参加,校内初选名额不限。并于202118日前将《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纸质及电子稿各一份)及相关参赛教师准备材料电子稿汇总上交。

电子版材料发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jsjxfzzx@zisu.edu.cn;纸质版材料交至润A308

联系人:李雨航,88017247



附件:

1.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

2.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教学大纲模板

3. 浙江外国语学院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

4.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

5.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

6. 教师教学大赛参赛指南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122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