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课程思政系列讲座第五讲:以家国情怀培养为核心的中文类课程思政建设——从百年以来中国人的情感、大叙事和国家命运谈起

2022年04月18日 11:07        点击:[]

 4月14日,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主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协办的校课程思政系列讲座第五讲顺利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钱翰教授应邀在线为我校教师作“以家国情怀培养为核心的中文类课程思政建设——从百年以来中国人的情感、大叙事和国家命运谈起”的主题报告。




 钱翰首先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核心问题。他认为,课程思政建设需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注重加强教学设计,将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深度融合。如何从宏观上把握五四以来中国的命运,对于中文类课程的教与学,对于理解现当代文学以及今天中国人的情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也能更好地体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对于今天的我们意味着什么。

 现场,各位老师就钱教授讲授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报告内容引人深思,听后收获颇多。

 中文学院教师及其他学院教师在线上同步聆听了讲座。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