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召开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2022年01月12日 13:59    裘林锋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外语课程思政建设,提高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水平,1月6日,学校召开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副校长柴改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活动是由应外学院主办,校教发中心、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协办。


会上,柴改英充分肯定了应外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她从为何要做课程思政、何为课程思政、如何做好课程思政等角度出发,系统梳理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与人才培养目标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高质高效推进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柴改英指出,要系统化研究“家国情怀”“国际视野”“高素质”“应用型”四项人才培养规格之间的关系,研究课程思政建设与培养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素养之间的关系。要厘清人才培养规格的具体内涵,构建支撑人才培养目标的课程体系。要努力挖掘和提炼思政元素,丰富课程思政内容;努力寻求有效的课程思政方法, 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学质量。

应外学院负责人从教师队伍建设、教学内容选择、教学目标设置、课堂教学设计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做法。学院教师代表围绕六个主题作专题汇报。与会人员还围绕中心,互动探讨,会上研讨气氛热烈。

教务处,教发中心、评估中心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应外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