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竞赛促教学,共磨课堂创新” 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示范课及教学经验交流

2021年12月11日 19:39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能力,向课堂教学要质量,我校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示范课及教学经验交流活动,着力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此次活动也是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启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邀请了我校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比赛获奖者赵春兰、李娜、应洁琼、陆思逸四位老师进行教学比赛展示与分享,并邀请了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张传峰教授进行指导和点评。全校系主任和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四位教师进行了教学展示,并与在场教师从选题、课堂教学、教学设计等不同角度分享了比赛心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四位老师强调:1.教师要注重自身的课堂教学行为和学生的学习行为,教学要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2.教学设计要结合学情,站在学生的角度关注重点、难点,教学环节要完整3.课堂要保证内容正确、精心提炼,围绕一个中心,有完整的起承转合,让学生不仅知识掌握扎实,更有深入的文化拓展,确保学有所获。




F717




随后,在场教师展开了热烈讨论,分享了自己对于课堂教学创新的感悟和心得,纷纷表示,同伴们提出的教学建议都可以迁移到自身的课堂教学中,对于改进自身教学技能,提高对优质课堂的认识非常有帮助。




张传峰教授对四位教师的展示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他指出,四位老师通过比赛,不断创新美丽课堂,不断自我提升。张教授分享了他在三尺讲台上的奋斗历程和参与教学发展工作的温暖时刻,并从师魂、爱生、功底、教法、反思五个部分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老师们在吸引中聆听,在聆听中思考,在思考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感触良多。



我校以“竞教学技能,展教师风采;承优良传统,促质量提升”为宗旨,以赛促教,示范交流,激励和引导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认真研讨教学规律和教学方法,加强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增强教育教学专业素养,促进教师队伍建设。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