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系列讲座:动感课件设计与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经验分享

2021年10月30日 09:32        点击:[]


为推进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潜心教研,深耕课堂,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监测评估中心计划组织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系列讲座。10月29日,特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卢科青副教授为全院教师作题为“动感课件设计与教学技能竞赛经验分享”的报告。全校共近50名教师参加。本次讲座由教发中心、评估中心副主任郭筠主持。


他的PPT在变魔术!

卢老师结合具体的案例,介绍PPT插件的部分功能、讨论如何形象地表达知识,讲解了部分演示动画的实现方法。卢老师认为借助形象化、趣味化的图解教学和屏幕互动教学进行知识讲解,更容易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卢老师强调每一份课件都需要长时间的制作、修改和打磨,需要教师付出很多精力,但是精美的课件可以提升课堂的教学效果,希望在场的青年教师能利用不同的方法和创意制作精美的课件为学生创造有意义的学习经历,成为学生学习行为的设计者。



随后卢老师就“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想,卢老师首先介绍了该项比赛的组别、流程、内容组成、评分标准等基本情况。卢老师结合实例,从“竞赛心态”、“主题选择”、“课件制作”、“课堂互动”、“讲课状态”、“时间控制”、“教学反思”七个方面与在场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给在座的老师提出了很多竞赛方面的建议,老师们深受启发。



讲座结束后,参与本次教学讲座的老师与卢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老师们对动感课件设计非常感兴趣,纷纷表示本次教学讲座收获很大。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