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系列讲座:一流课程与创新大赛经验分享

2021年10月15日 09:20        点击:[]


为推进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潜心教研,深耕课堂,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监测评估中心计划组织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系列讲座。10月15日,特邀宁波大学王蕾老师为全院教师作题为“一流课程与创新大赛经验分享”的报告。全校共近50名教师参加。本次讲座由教发中心、评估中心副主任郭筠主持。



王老师围绕主题“如何打造国家级一流课程”,从自身的教学实践案例,讲述了课程建设要坚持技术与艺术的结合、要把理念融入实践,从线上延伸线下,以风趣生动的语言向与会教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她认为,课程建设要研究课程选题、分析学情、设计教案、注重积累与视频呈现,要注重“创意设计”,教学方案、所有脚本和台词、音视频的前期素材收集都需要根据教育目标、场景与学生情况精心设计。在讲述过程中,王老师快乐探索、快乐共享和快乐传播的教学理念也让与会教师深受启发,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课程建设的理念、路径与意义。



结合在各类教学比赛中积累的丰富经验,王老师介绍了创新大赛的技巧和策略,包括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与方法、教学考评与反馈,她强调,要经过层层优化,以更贴近学生的设计理念、更多维度的课程设计、更强有力的教学团队展现,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的最优化,与会教师也获益匪浅。


此次活动为我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系列讲座活动之一,今后将继续组织相关讲座和培训,积极引导广大教师探索教学发展的创新思路和应用新模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