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系列讲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

2021年09月28日 09:02        点击:[]



为推进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潜心教研,深耕课堂,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监测评估中心计划组织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系列讲座。9月28日,特邀超星集团课程总监孔鑫凯为全院教师作题为“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与申报”的报告。全校共60余位教师参加。本次讲座由教发中心、评估中心副主任郭筠主持。



孔老师从明方向、有技巧、要落实、广学习、抓常态五个方面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做了详细的介绍:一流本科课程的政策(明方向)、申报书撰写的常见问题(有技巧)、五步做好申报准备(要落实)、一流本科课程的案例(广学习)、金课需要具备的能力(抓常态)。



孔老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国家政策,并从评审专家角度指出了申报书撰写过程中存在的常见问题,给出了申报要做的五步准备工作。第一步,坚持教学改革+反思迭代。第二步,仔细研读文件+认真填报。第三步,撰写说课稿+学习说课方法。第四步,收集佐证材料+总结提炼。第五步,录制说课视频+展示汇报



孔老师结合评审一流本科课程的经验,为大家进行了精妙独到的讲解,重点放在申报时要求提交的课堂教学设计和真实课堂以及说课的拍摄,大家反馈受益匪浅。讲座答疑环节,教师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与孔老师进行互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