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

2021年09月18日 11:01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新教师的成长发展工作,推动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9月10至12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2021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集中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曹仁清作专题讲座,副校长柴改英出席。

曹仁清为新教师带来了题为《立德树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立身之本》的专题讲座,对“立德树人”的内涵、新时期学校定位和发展目标、浙外“立德树人”实践进行了回顾。他强调,学校无小事,处处是教育,作为新教师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四有”教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和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相辅相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才能得到根本落实。

柴改英以《ZISU, mission & ZISUer》为题,以一堂生动的“以学生为中心”的示范课为例,帮助新教师了解校史校情和学校战略发展的同时,引导新教师深刻认识到教师不是知识的“搬运工”,而是学生学习的学术支架,教师应重抓“三课”:课程、课堂、课题。她勉励新教师从优秀的博士、硕士,成长为“会教学会育人,爱学生爱学术”的合格教师,进一步成为具备“坚定的教育理想、独特的教学理念、创新的教学模式和先进的教育技术”的优秀教师。

集中研习以“立德树人”“成长发展”及“融入浙外”为主要篇章,开展了多项主题活动与专题讲座,帮助新教师尽快融入浙外,承担起教书育人职责;学校还为新教师安排了校史馆、“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展厅、弘文馆的参观和学习。相关负责人与新教师面对面,带来了部门职能和资源介绍等精彩内容。

为全面提高我校教学品质,有效提升新教师的教学水平,学校每年为新教师开展持续一年的研习营活动。本次集中研习活动为新教师做好职业规划,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转发校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