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组织参加“第一届浙江省高校外语微课大赛”的通知

2014年10月15日 16:51        点击:[]

各高等院校: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深入推进外语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外语教学质量和水平,全面提高外语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动数字化外语教学资源在教学实践中的广泛应用,探索外语课堂教学的新理念、新模式,搭建外语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充分实现竞赛在学术交流和专业培养方面的有效作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定于2014年8月至2015年3月举办第一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并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开展大赛相关事宜。

浙江赛区比赛“第一届浙江省高校外语微课大赛”由浙江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浙江省教学服务中心和浙江外国语学院成立比赛组委会,请各高校认真组织,广泛发动,积极参加比赛。现将我省组织参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及相关要求

1.赛事分本科英语组、本科日俄德法组、高职高专英语组三个组别。每位参赛教师及教学团队(5人以内,含团队负责人)提交参赛作品数量限为1件,按照大赛要求上传到大赛网站。课程目录及提交要求详见大赛网站。

2.参赛作品及材料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则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3.参赛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参赛者将作品上传至大赛网站即视为其同意将该作品的复制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专有许可给主办方使用,参赛者不得另行许可他人或者自己行使前述权利。

二、作品推荐

本次比赛实行限额推荐。原则上,本科英语组每所院校限报3件作品,本科日俄德法组每所院校限报2件作品,高职高专英语组每所院校限报3件作品。

参加浙江省高校外语微课大赛并获一等奖的作品将推荐参加全国决赛。

三、评审办法及奖项设置

对初赛作品实行专家网络评审。按比赛组分别评审,具体设奖数根据推荐作品数及参赛水平统筹确定。

四、材料报送

请各校于2014年11月30日前完成校内初赛,将参赛作品上传至大赛网站(http://weike.cflo.com.cn)并寄至杭州市潮王路225号红石中央大厦1101室(310005)陶婉婉收。推荐汇总表电子版请发送至305690013@qq.com。材料相关要求及推荐汇总表详见附件4、附件5。

五、联系人

高等教育出版社浙江教学服务中心,陶婉婉0571-28907909,13868114779。

浙江外国语学院,郭晓笑 0571-88017247,13868190621;

附件:

  1. 关于举办第一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的通知

  2. “第一届浙江省高校外语微课大赛”比赛方案

  3. 关于举办“第一届浙江省高校外语微课大赛启动仪式暨微课教学研讨会”的通知

  4. 第一届浙江省高校外语微课大赛推荐汇总表

  5. 第一届浙江省高校外语微课大赛材料报送说明

附件下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