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拜师茶 一句授业寄语——2014年新进教师拜师会成功举办

2014年10月31日 14:49        点击:[]

为充分发挥校内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中尽快成长、脱颖而出,学校成功召开了2014年新进教师拜师会。10月30日中午,副院长曹仁清、人事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导师及其结对的新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曹仁清提出导师是道德、知识和经验的传播者,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任重而道远。师傅带徒弟,要带德、带教、带研。教师们要尊重师长、虚心求教,明确目标、奋力前行,保持工作热情、追求职业幸福。曹仁清为每位导师颁发了聘书。

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对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制度做了详细阐释,宣布了本年度新教师与导师结对名单。导师代表高亚兵、新教师代表陈毓飞分别做了精彩的发言,他们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青年教师导师工作的重要意义。

在拜师仪式上,新教师们给自己的导师鞠躬敬茶。导师将写有寄语的书签回赠给徒弟,他们用传统的拜师仪式表达师生之间深厚的情谊。

据悉,本年度新进青年教师25人,各学院采用双向选择原则并结合实际情况,共聘任24名导师。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