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云”谈在线教学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04月17日 10:50        点击:[]

4月15日晚,“云”谈在线教学迎来第四期线上分享活动,本期主讲教师是来自我校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的双师型教师——李娜老师,李老师以“战疫下的教学逆行”为题展开实践教学经验分享。本次活动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郭晓笑主持。

疫情初期,李老师通过网络上的一则媒体新闻联想到饭店餐饮管理中的关键词“食育”,即利用对食评营养、食文化的传承与环境的调和等,培养国民终生健康的身心和丰富的人性,从而萌生“通过此次疫情推动社会形成完整的食育体系”的想法。以此念头为契机,李老师结合自己所教授的《饭店餐饮管理》课程学理念、教学环境和教学教学方法三个角度开始了战疫下的教学逆行

教学理念逆行——在线教学,化危机为教学改革良机。巧借在线教学,实现校企共同联动,邀请酒店管理专家做客“云课堂”,在线传授酒店餐饮管理实践经验。利用各大五星级酒店的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信息搜索,了解当前营销策略。

教学环境逆行——利用居家环境实现资源整合,组织学生模拟酒店进行复工企业外卖设计的实践活动,实现家校共同联动、国内国外共享。

教学方法逆行——实践先行,浅入深出在网络信息搜集的基础上设计专项问卷,对全国范围内44家五星级酒店开展问卷调查,解决问题的同时,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期间,李老师注意到不少网络媒体争相报道餐饮行业受疫情影响严重,疫情迫使五星级酒店开启外卖业务的情况,究竟五星级酒店外卖是否可以成为长远战略?五星级酒店与社会餐饮应如何进行外卖竞争?杭州的五星级酒店外卖业务经营现状又如何?李老师紧扣社会热点,围绕这三个问题展开了思考,同时结合2019年参加教发中心组织的课堂教学行动研究项目时建立的“量化研究,数据说话”思维,建立“家校社联动”食育教学模式,获得了省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立项。学生收获成长的同时,李老师也实现了教学、科研、育人同步成长。

可以不成功,但不能不成长”“办法总比困难多”这也是李娜老师勉励自己的话语,活动最后,李老师分享了实践教学设计的四大原则——工具性、理念性、实用性、科学性,鼓励教师们利用这四大原则精耕深挖一门课,教研相长收获丰硕成果。本期教发活动内容充实且丰富,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