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研究团队召开经验分享会

2021年03月25日 19:50        点击:[]

为解决老师们在行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加快老师们的研究进度,325日,中心邀请团队成员冯翠典老师上进行“行动研究理论框架搭建及论文思路凝练探索”专题分享。

冯老师已经有了前期研究成果,在本次分享中,她针对老师们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将内容分为行动研究理论框架和论文思路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和见解。

在分享的一开始,冯老师发起了两个议题的讨论——行动研究最重要的骨架是什么以及如何掌控研究的文献资料。针对第一个议题,冯老师对行动研究的定义做出认定,就行动研究的基本路径给出了启示,展示了两种行动研究模型。随后,她对各类型研究报告的一般格式进行介绍,并着重阐述了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成果以及结果分析。在这个议题的结尾,冯老师还进行了一些分享,如博士论文的框架概要等,强调“理论、反思、数据、观点”这四个关键词。而面对“如何掌控研究的文献资料”这个议题,冯老师根据自己的经验,对文献综述性文章、理论运用式文章、引进介绍式文章这几个类型展开了分享,每种类型的文章都举出不少例子。冯老师提出,要“冷板凳、热心肠、理性脑、勤快手”,这样才更好地掌握文献知识。

最后,冯老师谦虚地表示自己不过是抛砖引玉,期望老师们能够有所收获,研究出更多成果。分享结束,老师们连连好评,收获颇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