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成立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

2021年04月23日 10:49        点击:[]

春和景明,碧翠浓荫。422日,学校举行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成立仪式暨课程思政教学论坛。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副校长柴改英,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中新社浙江分社副社长童静宜出席成立仪式和论坛。

赵文波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学校将依托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进一步推动完善育人机制,构建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提高教师思政教学能力,全面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本次与中新社共建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希望借助中新社丰富的资源平台,将学校的课程思政建设推向新的高度,在浙江省的课程思政建设中发出浙外声音,作出浙外贡献。

柴改英对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建设方案进行解读。主要围绕中心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建设原则及工作职责展开介绍。在方案的指导下,中心将通过系列课程思政建设举措进一步增强教师课程思政研究能力、课程思政成果产出能力,以研究反哺教学实践、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

王国银对学校已开展的课程思政建设表示肯定。认为成立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是一个新起点,将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有本领、有担当的高质量青年学子,凸显浙外人才培养特色,彰显浙外思政育人成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对中心建设提出三点建议: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育人能力、凝练浙外特色。

童静宜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在“优势互补、分工协作、融合共建”的合作原则下,将与浙外在服务浙江窗口建设,推进国际化进程中携手共进。将课程思政建设的合作做实、做好,进一步助力浙外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中心成为国内外语院校的标杆。

赵文波、柴改英、王国银、童静宜共同为“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揭牌,赵文波与童静宜签署《浙江外国语学院与中国新闻社课程思政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论坛分别邀请了六位专家从课程思政的不同视角进行方案解读、主旨报告以及案例分享,专家们精彩纷呈的发言引得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论坛。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