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教学创新讲座第十三讲顺利举行

2023年04月12日 10:41        点击:[]

国家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

44日,由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教发分中心主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协办的《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讲座在望院A106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浙江工商大学电子商务系主任蒋长兵主讲,由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宋树理主持。蒋教授是浙江省十三五“跨境电子商务”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国家级电子商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主持国家级一流课程一门,同时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蒋老师对虚拟仿真项目的背景和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对国际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材料的提交和评审做了详细介绍,为有兴趣申请的老师提供了高质量的专业指导。蒋老师提出虚拟项目的申请需要遵循“能实不虚”的原则。要符合“两性一度”的要求——“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同时还要满足本科教学的的需要,项目要能服务于本科实验教学,且与所服务的相关专业对应。来自学校各个学院近五十名教师一同参会,并与蒋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受益匪浅。

蒋教授围绕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的项目背景、政策解读、项目凝练和申报案例进行了系统的阐述,重点分享了他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成功经验。蒋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实用,他强调要早谋划、早设计、注重细节,为我们建设和应用虚拟仿真一流课程指明了方向。非常感谢蒋教授的分享。(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教师——卢琦蓓)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