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2023年05月04日 08:56        点击:[]

4月26日,学校在厚德楼102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反馈会议,对前一阶段开展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检查行动进行总结和思考。副校长柴改英出席并讲话。

会上,五个专家组组长代表小组就具体听课情况进行了详细反馈。检查组共听课78节,涉及11个学院(部)72位教师。专家组肯定了我校课堂教学的整体规范性和有效性,就课堂教学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逐一反馈,同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柴改英感谢专家们的会诊把脉,同时就提升我校课堂教学质量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落实责任。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在明确专业、课程、课堂责任主体的基础上,把课堂教学质量的责任和压力传导给每一个基层教学组织、每一位老师。二要落实标准。基层教学组织要继续扎实开展浙外《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标准》的研讨和解读,要让每位教师能准确理解标准的内涵,把标准落实到课堂教学大纲、课堂教学设计中去。三要落实整改。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部)要根据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开出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持续改进。

此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是学校关于课堂教学质量的全面体检,是学校迎接2025年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举措。此前,学校邀请校外专家和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等组成专家组,通过两天的听课、观课和集中评课,对我校各专业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检查诊断。

校外专家、全体教学督导,学院(部)教学负责人、系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