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接受师范类二级专业认证

2022年12月19日 09:15        点击:[]

12月13日-16日,专家组对我校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开展师范类二级专业认证。校长洪岗出席见面会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出席见面会,副校长李安、柴改英出席见面会和反馈会。

洪岗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建设、师范教育特色等。洪岗表示,本次师范专业认证对我校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两个专业开展全方位、立体式诊断,是对我校师范专业办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有助于指导学校更好地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对学校内涵式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本次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打造学校师范教育特色,不断提高师范类专业自我评估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着力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专家组组长、华东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庄辉明教授从认证的目的、意义、理念、标准等方面对认证工作作了说明。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详细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

在为期4天的认证工作中,专家组一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师范生的成长成才机制、正向设计反向施工理念落实、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机制等方面,对两个专业进行全方位考查。

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庄辉明教授和王伦教授分别介绍了两个专业考查的整体情况。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两个专业已基本建立了符合师范专业认证标准要求的、以产出为导向的教师培养体系。目标定位清晰,专业特色明显;学生实践能力较强,人才培养质量较高。专家组还围绕认证的八个一级指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柴改英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校将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把反馈意见和建议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着力点;聚焦短板、逐项落实,确保整改实效;突出重点、深化改革,努力培养更多未来卓越教师人才。

省教育考试院评估部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部)负责人,中文学院、教育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