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2023年03月10日 09:08        点击:[]

3月7日,学校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柴改英出席并讲话。

会上,柴改英详细介绍了我校专业认证的背景、意义、基本情况以及“十四五”期间的规划和目标,阐述了师范专业认证、专业国际认证、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等与审核评估之间的关联性。针对下阶段开展的专业认证工作,她强调,学院要主动成为专业认证的主体责任人。教师要认真学习,成为认证理念的践行者。专业要持续改进,成为提高内涵建设的受益人。各专业要严格按照认证标准,充分发挥优势,高标准、严要求把握各个环节,确保高质量通过专业认证,为学校审核评估打下扎实基础。

会上,东华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理事长姚卫新教授做了题为“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理论逻辑、工作模式与价值取向”的专题报告。他以新文科专业认证的发展背景为切入点,从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业务逻辑等方面阐述了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逻辑。他还就新文科专业认证的标准、步骤、工作要点等进行了解读。

与会人员围绕新文科专业认证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教务处,教发中心、评估中心,实验中心等单位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