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召开英语(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

2021年12月07日 16:10    梅丽君    点击:[]

2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英语(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全体成员,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校长洪岗等在校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由专家组组长胡璋剑主持。

胡璋剑介绍现场考查的整体情况。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英语(师范)专业师范底蕴深厚,目标定位清晰;厚植教育情怀,重视课程思政;彰显国际特色,助力学生发展。“多课堂联动,国际化浸润”的育人机制健全,人才培养质量较高。

专家组成员本着遵循标准、促进专业持续改进的目的,围绕认证标准的八个一级指标,逐一反馈现场考查情况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上,洪岗代表学校衷心感谢专家组的辛勤付出。他表示,专家组的意见为学校今后的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将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逐条研究,认真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落实。洪岗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树立质量意识;二要聚焦问题,逐项落实,确保整改实效;三要突出重点,深化改革,坚持持续改进。学校将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特色发展,不断加快学校师范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步伐,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英语(师范)专业负责人柴改英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专业将落实整改工作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学习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对标专业认证的最新要求,针对问题,逐条分析,立行立改,建立持续改进长效机制。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冯成火对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与发展提出三点建议:要进一步提高师范专业教育的认识和站位;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继续抓好整改工作;要在抓好整改的基础上谋划好师范专业教育的未来,努力打造“师”和“外”两大优势和特色。

据悉,专家组在进校考查期间,对我校英语(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系统化的考查,为我校提升教师教育专业水平指明了努力方向。

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