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召开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

2020年12月09日 09:18        点击:[]

12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校党委书记宣勇、校长洪岗等在校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会上,洪岗代表学校衷心感谢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并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深刻领会、迅速传达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将整改落实到位。他对做好今后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树立质量意识;二是聚焦问题,逐项落实,确保整改实效;三是突出重点,深化改革,坚持持续改进。学校将以此次认证作为新起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强化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专家组组长边霞介绍现场考查的整体情况。专家组对我校师范类(小教)专业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人才培养方案基本覆盖认证标准要求;初步建立了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国际化特色凸显;实践课程设置较好地支撑了人才培养目标;“四课堂联动、三习贯通”的育人机制健全,毕业生培养质量较高。

专家组成员根据问题导向原则,本着遵循标准、促进专业持续改进的目的,围绕认证标准的八个一级指标,逐个反馈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施建祥对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与发展提出三点建议:要以本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认真领会专业认证理念,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要全面动员每位专业教师深刻理解专业认证标准,树立认证主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建议,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谈到,将认真组织学习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逐条分析问题、进行归因,提出整改措施并持续改进。

此次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旨在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专家组进校考查期间,通过听课、查阅资料、访谈、实地考察走访等方式,对我校进行了为期四天的现场考查。

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