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英语(师范)专业 师范类专业第二级预认证工作

2021年11月05日 11:08        点击:[]


11月2日至4日,学校组织召开英语(师范)专业师范类专业第二级预认证工作。邀请了杭州师范大学教学评估和教师发展中心原主任白彦、浙江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原调研员李敏强、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原院长钟莉莉进校指导。副校长柴改英出席见面会、反馈会。

柴改英在见面会上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英语(师范)专业认证是学校继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类二级认证通过后的又一次挑战。全校师生要齐心协力,全力做好此项工作。柴改英在见面会上对学校情况及师范类专业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她强调,此次预认证,既是对英语(师范)专业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的全面检验,也为我校师范生培养,乃至对全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的一次全方位体检。学校将通过此次认证工作,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强,进一步推动学校完善师范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培育高质量的师范生,为地方基础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反馈会上,柴改英副校长表示,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在三个方面着力开展工作。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树立质量意识;二是聚焦短板,逐项落实,确保整改实效;三是突出重点,深化改革,着力质量提升。她强调,学校将以师范认证为契机、以认证理念为指导,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升级,持续推动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

专家组根据认证安排,紧密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依据认证标准,通过开展集体考察、听课、深度访谈座谈、查阅资料等形式,对英语(师范)专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深入了解英语(师范)专业建设的情况。

反馈会上,三位专家就8个一级认证指标和39个二级认证指标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反馈,就认证理念的理解落实、认证标准的把握、专业特色凝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英语(师范)专业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部)主要负责人、英语(师范)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教学监测评估中心梅丽君

                                                                                    2021.11.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箱:xcb@zisu.edu.cn

热线:0571-88213107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318号 浙ICP备11019885号-1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